嘤看今朝

谈笑翻湖海 持杯劝星辰

神通侯府女主人永远不服输

塑料姐妹@野鸡@是你的樱花牛奶

头像来源于神仙@霓霓

我的霸总→@王佐之才

有意约稿可私聊

[无情X你]——绕宫墙之明明如月

   
 ◇太傅X公主设定

◇差不多是公主系列的同一构架,可以当做分线来看。

◇前篇是方应看的  【奸臣】

◇接下来可能会写画师叶问舟和护卫冷血(没办法,我又多了冷血这个墙头)

  

小皇帝今日贪玩没有完成学业,听着御书房发出断断续续的声响你便猜到,定是又被无情责罚了。你这个做皇姐的一面觉得心疼不忍,一面又觉得江山社稷未来都将掌握在他手中,无情严格些是好的。

“盛大人在里面待了几时?”你轻声询问门口的小太监。

“启禀公主,盛大人在御书房已近两个时辰。”小太监恭恭敬敬的行礼。

屋檐下开始飘起了雪花,纷纷扬扬落下。御书房前是一片梅林,傲然绽放着的梅,似有一股寒香萦绕。你在门口静静立了片刻,望着那处梅花发起了呆。

无情有时就好比这梅一般,一则不为权势折腰傲立风雪,二则姿容至美,昳丽俊雅。他以残缺的躯体,撑起了整个朝堂的半边天,也制衡了摄政王方应看的权势。古之帝王,耽于权术,只知制衡不解民忧,不问功过。均衡之道,向来难为。所幸方应看与无情也只是政见不合,其心皆赤诚忠正。

身后的门缓缓被推开,门扉发出沉闷的声响,轮椅滚动的声音逐渐接近。你恰到好处的转身,直视着无情有点错愕的目光。

“盛大人。”你微笑。

“不知公主驾临,微臣失礼。”

“盛大人为帝师,本宫不便打扰。”说罢便是叹了一口气,“焕儿顽劣,还望大人莫要心慈手软。”

“公主不必过于忧心。”无情微微一笑,目光坦然沉静。“圣上虽小,却极为聪慧。”

“此间风雪,不知何时方能停歇。”你缓缓绽开一抹笑意,“不知可否有幸烦扰盛大人与我一同品茗?”

   

小阁里的火烧的十分热,消融了一身风雪。你暗自将无情渐渐放松的神态收入眼中,冬日冷冽,也不知他的身体究竟如何。望着他仍有些苍白的神色,你心口忽得一窒。

“月牙儿……”那个萦绕在心口,千回百转不肯散去的名字,终于在这样一个安静的时刻,破口而出。

左右无人,你终能靠近他的身边,扯着他的袖子亲昵的撒娇。

“你啊……”一声叹息后,无情静静的不再开口,目光带着种种眷恋在你眉眼之间。

想到已和他许久未见,闵地进贡的茶流转在唇齿之间,不知怎得竟然生出一股苦涩的滋味。“你现在是照亮江山社稷的明月,而非我一人的月牙儿……近来我只觉得你离我愈发遥远。”

似乎无力躲避你带着期冀的目光,他静默许久,清瘦修长的指骨几乎要将瓷杯捏断。最终仍是轻轻叹了一口气,温柔的出声唤了你的小名。

“我想做天上的明月,也仅是因为曾许诺你,愿做你的月牙儿。”那些蕴在眼底深处的情终于打破了禁锢,几乎是翻滚着涌向你。“即便要照亮这江山社稷,我也仍是你一个人的月牙儿。”

“微臣有罪。”他低叹着轻语,“明知痴心妄念,却不肯断想。”

几乎想也未想,你不顾身下长裙,径直跨到他的面前,以手撑在他的轮椅扶手上。“你说的……可……当真?”

他曾犹豫徘徊,止步不前。身份的差距,身体的残缺,他自认不是你的良配。你们之间横亘着巨大的鸿沟,他在迷惘中退却。每每望向你,却又抵不过心中浓厚的情意。

前些日子下朝时,他无端的听到许多大臣们的窃窃私语,议论着长公主的婚事。无情心口一震,也是在那一刻,他明确你们之间的距离愈发遥远。一连数日,他以政务繁忙为理由,敷衍着自己。

可是他的小姑娘,是最尊贵的公主,是在危机时刻撑起整个后宫的长公主。坚强又果敢,既是如此,他又有什么理由退却。

他的手指微凉,一点点的试探着抚摸着你的脸颊。无情被墨色长发映衬着有些苍白的面容开始泛起一抹红晕,似玉的嗓子缓缓开口。
 “我说的,都是真的。”

“盛大人说话要算话,本宫很小心眼的。”你眼圈泛红,几乎是扑进了他的怀里。

“我几时说话不算数过了?”他失笑,腾出一只手细细抚摸你的发顶。他看你先前一派长公主的威仪与气度,骨子里终究还是他的小姑娘。

“我还是不能太相信你。”你揪着他的衣领,语气有些凶。“总得讨要些凭据才能安心。”

  

 【……】




评论(38)

热度(10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