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看今朝

谈笑翻湖海 持杯劝星辰

神通侯府女主人永远不服输

塑料姐妹@野鸡@是你的樱花牛奶

头像来源于神仙@霓霓

我的霸总→@王佐之才

有意约稿可私聊

[方应看X你]——绕宫墙之奸臣

   
     
 ✘鸽了好久的教导梗(不是真的奸臣)

✘背景充满私设,一度感觉有些ooc

✘方应看摄政王设定,你是长公主,焕儿是给小皇帝起的名字。 

[正文]
     

慵懒的午后,阳光洒在殿外,到处都热烘烘的,连人都变得烦躁了许多。
    

“摄政王回来了吗?”你兴致阑珊的伸出细长的指尖点了点趴在你腿上毛茸茸的猫脑袋,艳色的蔻丹衬得手指白皙,肤色润泽。 
    

素色衣裳上窝着的小白猫本来正享受着你为它搔痒,你这般收了手点了点它的脑袋,却让它有些不满。 
   

“喵……”它似乎不太开心的叫了一声。 
   

“回长公主的话,摄政王已经到京城了,此番专程从岭南给您运来了一批新鲜荔枝。”侍女恭恭敬敬的回答。 
    

鲜美多汁的清甜荔枝被端了上来,全是剥壳去核用冰镇过的,洁白的果肉保持了完好的形状,一个个圆滚滚的躺在胎薄通透的玉碗里,嘶嘶的冒着白色的冷气。 
    

“本宫想吃什么没有,还要他方应看给我找来。”你盯着那诱人的果肉,满是甜蜜的烦恼。怎么说他也是权倾朝野的摄政王,却偏偏这般讨好你一个没有实权的长公主。 
    

可若只是讨好也算了,他的举动甚至可以用宠溺来形容,恐怕是你想要月亮,他也会派人摘了去。 
    

门外突然传来好听的轻笑声,方应看人还未踏进屋子,熟悉的声音率先飘入耳中。“公主可是对我这荔枝有所不满?” 
    

一入眼便是方应看那副俊颜,金丝镶边的蟒袍,庄重的玄色长衫,没了平时意气风发的感觉,反倒平添了几分持重。 
    

他一步一步向你走近,足底的乌金软靴落在地板上,轻微的声音落在心口却微微发麻。 
    

你努力告诉自己不要怂,可是迫于摄政王的淫威,长公主也得选择屈服。 
    

“哪里的话。”你尴尬的咳了咳,试图给自己方才的话打个掩护。“本宫是体恤摄政王辛苦,公事如此繁杂,还要为本宫操心。” 
     

方应看挑眉轻笑,也不作答。洗净手便探出干净漂亮的手指捻了一颗冰荔枝顺势送到你面前。 
    

美食当前,断没有拒绝的理由。 
    

你理所应当的张开了嘴,由着方应看把荔枝送入你的口中。只是在你抿了那荔枝准备咀嚼时,方应看的手却不肯离去。挑逗的轻轻一勾,将沾着你口中的湿润汁水的食指收了回来。 
    

方应看慢条斯理的舔了舔那根食指,颇为满意的点了点头。“这荔枝,的确很甜。” 
 .  

宫人们早就识趣的退下了,既没有看到他这般犯上的举动,也没有看到身为长公主的你被调戏的面红耳赤。 
    

“方应看你不要太过分。”你气鼓鼓的瞪着他,试图虚张声势的拿出一点长公主的威仪。 
     

趴在你腿上的猫儿跳了下去,懒懒的伸了个懒腰,又缩到一旁的软塌上眯着眼看着它的两个主人。 
   

“不得……这么戏弄本宫!” 
    

“我可没有把你当做公主,我是把你当做喜欢的姑娘来对待的。”方应看极为认真的注视着你,眼眸中的情意让你有些晃眼。 
    

“你不喜欢?”方应看尾音上挑,说话时带着笃定的自信。 
    

“我………没有…”隐藏在广袖中的手微微颤抖,他是只手撑天的方应看,不需在意旁人的眼光,不需依靠一个空有名头的公主来维系权势。 

薄冰之下,暗涌横流。 
    

“外间的臣子们都说我方应看,狼子野心,图谋不轨。”他轻笑着,声音不轻不重的落在你的心坎。“公主殿下就不怕方应看别有用心?” 
    

“这个,你当然不会的。”你居然想也未想就出口否决,察觉到不妥又握紧了放在腿上的拳,宽大的水袖垂了下来,露出白皙的腕。 
    

你的语气又变得谨慎了些:“我相信父皇的眼光,也相信你对焕儿……和我的保护。” 
    

不知为何,你说“和我”的时候觉得分外的难为情,方应看却显露出一抹满意的微笑。 
    

那个笑容,让你想起初见他时。 
    

彼时你的父皇尚在位,而你也只是一个贪玩的小公主。听闻了17岁就被钦点文武状元的少年,架不住好奇心作祟,你在宫宴后偷偷摸摸溜去看那一位被称为风华绝代,枪剑双绝的少年。 
   

华池的一个回眸,他身着状元红袍,面如美玉,望着你的方向,抬起唇角微微一笑。 
    

“你对我倒是很有信心。”方应看也不客气,坐到你身边,反手握住你的手将你揽入怀中。 
    

离得这般近,你发觉他眼底的青黑。这才意识到,方应看外出办事,一回京就马不停蹄的赶了过来。 
    

“你……是不是很累?”你悄悄的开口。 
   

“还好。”他低头靠在你的后颈上闻着你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气,声音里夹带着慵懒。“这点小事,还难不到我方应看。” 
   

你情不自禁的抚上他的侧脸,有些心疼。“若是焕儿再大些,你也不必这么辛苦了。” 
   

“是啊,我也盼着皇上早些长大呢。”他吐出的热气喷在你的耳后,沙哑又滚烫的话语低沉的传到你的心口,震的你有些意乱。 
   

作乱的双手早已经按上了你身体的几处,引发的刺激让你不自觉颤抖了几下,更紧密的靠入了身后之人的怀抱。
    

“公主还真是敏感。”方应看舔着你的耳垂,吮吸啃咬。 
   

“放……放手……”你扭动身体试图挣扎,却又被抱的更紧。 
 .  

“我再问一遍。”他的声音不复清朗,好似在压抑着什么情绪。“公主,当真不怕方应看是个奸臣?” 
    

“那你……想做奸臣吗?”思绪一时间纷杂,你想起了刚刚登基的年幼皇弟,面临着朝堂上的血雨腥风,若不是方应看的扶持与暗中保护,他早就不知葬身何处。 
    

“那要看公主怎么定论奸臣了。”方应看伸手拆下了你发髻上的步摇,“倘若是手段狠厉,杀人问罪株连宗族,那么我的确是个奸臣。” 
    

“倘若是心怀异心,夺权篡位……”他忽得拉长的语调,温暖的手指从你的发丝间滑过。“那么……比起权位,我对你,兴趣更大。” 
    

“你净会说些好听话来骗我。”你脸红的想要躲开他的怀抱,又被捉住了手腕放在唇边,轻轻落下一个柔和的吻。 
   

“因为你喜欢我,才会觉得这只是骗你的好听话。”他眉眼带笑,语气温柔宛若春风。那些藏在他美好皮囊下的锐利狠绝,冷酷无情,都离你十分遥远。 

    

身体被打横抱起,他抱着你转身走入了内室,长长的裙摆逶迤的拖在地上。绕过松木制的青绿花鸟屏风,踏过松软的绒毯,方应看将你放在了柔软的大床上,绣着精美苏绣的华美帷幔被放了下来。 

   

“方应看身为摄政王爷,有权教导包括皇上在内的皇室宗亲。”他单手撑在你身体一侧,眼底蕴着不明的火星。“倘若公主有不懂的地方,我方应看自然也要‘舍身’教导一番才是。” 
      
   

男女之事,自及笄以来便由有经验的姑姑教导,便是不想了解,她们也会给你教个彻底。偏生在这个节骨眼上,那些羞人的话一股脑的在脑海里涌现。 
    

霎时间你的脸就红了个彻底,小手微弱的推了推方应看坚实的胸口。 

     

【置顶目录里补档了】



评论(41)

热度(245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