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看今朝

谈笑翻湖海 持杯劝星辰

神通侯府女主人永远不服输

塑料姐妹@野鸡@是你的樱花牛奶

头像来源于神仙@霓霓

我的霸总→@王佐之才

有意约稿可私聊

【楚留香手游】他与你的家园七日之约


✘之前为了征文写的,写了一部分就没写了,今天觉得还是补完发了吧,毕竟也是认真想的脑洞

✘大约就是你写信邀请他们来家园做客,然后他们带了礼物来拜访你(梦想总是要有的)
  

[正文]

天气正好,阳光温暖。

你坐在新买的家园里,铺开信纸提笔蘸墨,一笔一划的在纸上书写。

你近来在江南置了一处宅邸,虽说地段不是多么金贵,但是依然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你坐在屋顶上看着渐渐飞远的飞鹰,眯着眼睛打量自家的庭院,农田鸡舍,绿茵花丛,远处水波缥缈,悠然舒适。

不知道收到的信的人,是否也会喜欢这里。

【第一日】
                     ——沈袖,蔡居诚
  

你怎么也没想到最先来的会是这两个人,沈袖和你关系尚浅,蔡居诚性子别扭,更不会主动前来。

但是仔细想想,你也是点香阁的大主顾了,沈袖不会让蔡居诚独自前来,亲自陪同更是体现对你的尊敬,毕竟生意以后还是要做的。

“这是居诚亲自为你烘制的不知春,乔迁之喜,不敢空手前来,一点心意。”沈袖笑眯眯的把茶递给了你,走入庭院颇有性质的观赏。

“我四处走走,少侠是否介意?”

“没关系,没关系,沈主事请随意。”

蔡居诚依然是那副模样,面无表情,懒得开口,但是看到窝在门口晒太阳的猫咪的那一刻,他神情有些松动。

“蔡师兄,我这宅子怎么样?”你笑嘻嘻的问他。

“哼,勉勉强强。”蔡居诚目不转睛的看着睡着的猫咪,心不在焉的回答。

无忧无虑的猫咪,在阳光下呼呼大睡,阳光一路洒满了整个庭院。青瓦白墙的苏式小楼,叽叽喳喳的小鸡四处跑。

蔡居诚,心想,确实不如武当,但也还能凑合。他看了看坐在对面喝茶的你,忽然有些奇怪的情绪。

不知春,不知春在何处。

那他,又何时才能像你这般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呢?

   
【第二日】
                    ——楚留香,胡铁花,张三

第二天的客人并不让人觉得意外,只是三个人都到齐了也很难得。

“要是新月姐红袖姐和蓉蓉姐都在,就更好了。”

“这个小友莫急,她们明日就到。”楚留香微微一笑。

“是啊,说什么女孩子不和我们糙老爷们一起凑热闹了。”张三接了一句,“来,看看张三哥带来的好东西,金尾大鲤鱼,怎么样?”

“我看你啊,就知道鱼,来瞧瞧我老胡的这坛酒,那才是真正的好酒,老胡我可是花了大力气来弄来这么一小坛的。”胡铁花抱着酒,“来来来,快打开闻闻。”

楚留香笑着看他俩,摇着扇子无奈的笑。“好了,你们两个别斗嘴了,先进去吧,看看小友准备了什么款待我们。”

“诶,光说我们,老臭虫,你带了什么礼物?”胡铁花似乎还有些不服。

“这个嘛。”楚留香下意识的摸了摸鼻子。

“就是,你可别光说我们,自己什么都不带。”张三也跟着说。

“自然不会忘记,只是怕拿出来,让你们两个面子不好看啊。”楚留香帅气的甩开扇子,风雅的摇了摇扇子。

一声哨响,白色的马驹跑了出来,出现在了楚留香身后。

“香帅,这……这是?”你看着那匹全身上下散发着元宝气息的宝马,心中惊涛骇浪。

“楚某献上一匹乌云盖雪,愿小友身在江湖外有此宅遮风避雨,身在江湖中有此马伴你不畏前路,勇往直前。”

(乌云盖雪,我就是想想……望天)

  

【第三日】
                  ——苏蓉蓉,李红袖,玉剑公主

其实不说也很容易想到蓉蓉姐并不是很愿意见到楚留香。所以这一次,他们是分别前来祝贺你的。

不得不说,和三位气质出众的姐姐坐在一起,聊的话题和前一日也差了很多。

“很久没有见到你了,我也没有什么好礼物,只有自己做的香囊。”苏蓉蓉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匣子。“这个香能助眠安神,可挂在床前,或用香炉点几片。”

“谢谢蓉蓉姐,你真是心灵手巧。”你看着依然温柔的苏蓉蓉,发自内心的赞叹不已。

“玉剑山庄的不缺钱,珍奇玩意倒是不少,不过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不过我想,新家肯定是需要家具的。”新月笑着唤人抬开了礼物。

“这对汉白玉翻尾石鱼我看着很别致,就当是给你的新居礼物。”

“你们的礼物这样巧思雅致,倒显得我不解风情了。”李红袖笑着摇头,“家里的书架空落落的总归不好看,所以……”

你苦着脸点头,“红袖姐我知道了,我一定不辜负你的期望,多读书。”

李红袖微微一笑,“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如此风光,置身田园远比那江湖要单纯美好。愿你的心,也能永远这样不被外物束缚。”

  

【第四日】
                 ——宁宁,萧居棠,觉悟

“宁宁,你等等我!”正在打扫院子的你,听到这个声音忍不住抖了抖。

一打开门,果然看到了三个小可爱站在门口。,你笑着请他们进门。

“我问了程絮源姐姐,她说你最近可辛苦啦。”宁宁有些扭捏,“我有礼物给你哦,这个兔宝宝送给你。”

“宁宁送的小兔子好可爱啊!”萧居棠闪烁着星星眼。

“略略略,那当然,你带了什么啊?”宁宁冲着萧居棠说。

“给你。”小棠垫着脚,得意的挥起了手里的小拂尘。“这可是我从我爹那里求来的符,武当掌门亲自画的!千金难求。”

“哇,真的谢谢你们!”你有些感动,他们在你眼里还是小孩子,却如此懂事。

“小僧,小僧也有礼物。”觉悟小声说,“它叫木鱼。”小猴子乖巧的被觉悟抱在怀里,“它很可爱的。”

你弯腰摸了摸觉悟的小光头,“谢谢你,我会好好照顾它的。”

话还没说完,你就听到身后萧居棠大喊:“宁宁你去哪里啊?”

“那边有小鸡!我们去抓小鸡吧!”是宁宁的回答。

“宁宁等等我!”萧居棠追了过去。

今天注定是不太平静的一天。

【第五日】
                     ——王猛

当王猛推着一车瓜出现在你家门口,你是震惊的。

“猛哥,你这是?”

王猛擦了擦头上的汗,“嗨,这不是听说少侠你乔迁新居,我来送点礼。”

你望着那一车瓜,眼睛都有点绿了。

“猛哥,这不太好吧,太客气了。”你客气的摆了摆手,眼睛却紧紧看着那一车瓜,好像很甜的样子。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拿了我不少瓜,我一想就知道你爱吃我王猛的瓜。”

“咳咳,”你有些尴尬,“猛哥,以前是我不好。”

王猛大手一挥,“算了,我也没跟你计较,每天那么多少侠来偷我的瓜我都一清二楚,我装作没看见,是知道你们喜欢我家的瓜,偶尔让你们尝尝也无所谓。”

“猛哥!”你感动的几乎要落泪。

“来,尝尝我今天给你带来的瓜。”

于是你和王猛坐在屋顶吃了一天的瓜,听他诉说着他从一个普通瓜农走向金陵明星瓜摊的心路历程。

“猛哥,我以后再也不偷瓜了。”你感动之余,举起手指对天发誓。

  

【第六日】
                   ——原随云
  

当你看到早晨起来推开房门,就看到原随云就坐在你家院子里,惊的你理了理衣服就连忙跑到他的身边。

“原公子怎么来了?”

原随云微微一笑。“少侠置备了宅院,我怎能不来拜访一二。”

“没有想到公子来的这样早。”让客人在外面等了许久,你不由得有些尴尬。

“听闻少侠的宅院风水极佳,景色宜人,原某心驰神往,少侠可是嫌我来的太早了些?”

“哪里哪里……”你连忙请他进屋。“只是有些意外罢了。”

“原某目不能视,但其他感官却还尚佳,此间微风轻拂,想来少侠院落里的花开的不错。”

你看着摇曳在晨风的花朵,花瓣上还沾染些露水,心中不由感慨他的敏锐。

“不如,就让原某为少侠弹奏一曲。”

他的琴声婉转如潺潺流水,清丽动听,仿佛置身于无人的幽谷之中,耳畔只有空灵的回响。

原随云唇畔带笑,“今日有幸拜访少侠。日后,如有良机,也该邀请少侠来我府邸做客。”

“早闻无争山庄大名,如果有机会拜访,真是再好不过了。”

“无争山庄?”他饱含深意的勾唇,“不会很久了。”
       

【第七日】
                   ——方思明

已经六天过去了,基本没有人来庆贺你买了家园的事情了。

你想起了寄出的一堆信件中,有个人没有回信,也没有前来,心中突然有了遗憾。他大概是不会来的。

所以当半夜他出现在你家屋顶的时候,你着实吓了一跳。

“你这院子,景致倒是不错。”方思明缓缓开口。

“你居然来了?”

“哼,”他用轻功飞身落了下来,“原本我是不打算来的,你我二人已经分道扬镳,不应该再有交集。”

你望着月光下他的侧脸,心中有些难以言表的情绪。

“与你相识已久。”他的语气变得低沉,气氛如这月色一样变得静谧。“总归是该来看看你的。”

“不知今日,还能否与思明兄举杯共饮?”你望着月下的男子,他的身影变得有些缥缈不真切。

“哦?你有酒?”方思明似是微微一笑,“倒是一个适合喝酒的夜晚。”

你打开了一坛酒,斟满了酒樽。方思明举杯一饮而尽,散落的酒水顺着他的喉结下滑。

只有这样的夜晚,方思明依然是当初的那个方思明。

“思明兄,我虽不知前路,但此心不改。也许过了今日,你们还会挥刀相向。但我希望,那一天永远都不会来到。”

他的眸色渐沉,久久没有应答。

“如果有一天,思明兄厌倦江湖,这一方小天地,依然随时欢迎你。”

“好。”



评论(30)

热度(5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