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看今朝

谈笑翻湖海 持杯劝星辰

神通侯府女主人永远不服输

塑料姐妹@野鸡@是你的樱花牛奶

头像来源于神仙@霓霓

我的霸总→@王佐之才

有意约稿可私聊

【遇见逆水寒除夕12h】方应看X你——烟火盛景

★来自卯时的祝福!大家除夕快乐呀!                                                                                       

★鸽子今朝更新啦!虽短但甜。请期待接下来的几小时叭!

   

年关将至,汴京城里人群熙熙攘攘,各处铺子行当张灯结彩,年味充斥在大街小巷的每一处。你发自内心喜爱这样的新年,这样的新春有着更浓烈的氛围,比经济发达的现代更吸引人。神侯府内也是如此,就连去了最远地方办案的冷血也一路风尘的在除夕的这一天赶了回来,金剑和银剑也欢欢喜喜的置办了新衣裳。除夕这夜,徽宗在宫中设宴近臣,依照位阶世叔原本是要参加,可他说你难得从三清山来神侯府过年,便向皇上告了假。

   

神侯府倒是其乐融融了,只可惜方应看却还要参加宫宴。你与方应看相识的第一个除夕之夜,不能一起度过,想来只觉得无比遗憾。
  

除夕之夜,纷纷扬扬的大雪如期而至,寓意了新一年的祥瑞。一顿年夜饭也吃的热热闹闹,追命师兄抱着酒坛子喝的兴头上拉着剑童们贫嘴,小孩子们不乐意的跑到庭院里放起了小炮仗。守岁是年轻人的事,世叔转转悠悠回了房间。无情师兄把一沓卷宗拿到了大厅,你看着这一群无趣的男人,转身便去院子里和金剑银剑玩耍了起来。
 

“小师妹还真是有活力啊。”追命抱着酒瓶子咂咂舌。
  

“……”无情不动如山。

   

“好不容易就这么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师妹,还叫那方应看拐走了!”

   

无情微微抬头,语气平和如常。“你又瞎操什么心?”
     

“我这是为了小师妹着想。”追命嘟囔着又饮了两口。“小师妹这眼光不太好啊。”

   

“嗯。”无情头也未抬。

    

大约是除夕的缘故,无情也懒得与他多说,只顾低头看卷宗。不知过了多久,酒也尽了,人也醉了。堂中只剩下几人守岁。因为你身体弱,便也被劝着回了房歇息。

    

春雪飘舞的轻盈缓和,在满庭亮堂的红灯笼照耀下,美若幻境。远处此起彼伏的炮竹声像是在接力,烟火的气息遍布整个汴京。你伏在窗口静静望着雪花坠落。春夜还有些寒意,你紧了紧身上厚重的披风,心道方应看此刻八成还在宫宴上,也不知皇宫歌舞的女子身段是否妖娆?跳起舞来是否妩媚?你愈想便愈是烦闷,索性将手伸出去接那雪花,看它无止境的坠落着。

   

“雪有什么好看的?”方应看的声音冷不丁的响起。

   

“方……方应看???”你惊得直起了身子,望着身上犹带风雪的俊朗男子。他与平时的穿着不同,竟是穿了身暗红的里衣,外面裹着玄色的毛裘,在火红灯笼的光芒下显得卓华无双。

   

方应看眉眼带笑,“怎么不是我?”

   

“你……你不是还在宫里?”你扒着窗檐与他隔着一道阻碍互相对望,这份意外的喜悦将你浇灌的说话都不利索。

     

“宫里太过无趣,我不喜欢待在那里。”方应看微微皱了皱眉,转眼却又舒展开来。“换句话应当说,因为我想见你,所以便来了。”

    

想见便来了。这几个字敲的你心坎发颤,期期艾艾的趴在窗户上想靠近看看他那载着人间风月的一双眉目。

 

“可是,神侯府这般戒备,你是怎么进来的。”

  

他伸出手缓缓的抚摸着你的发顶,神色柔软,语气温和。“我说了,我想见你。只要我想见你,区区神侯府又如何阻拦得了我?”

 

“方应看。”你软软的唤他的名字,又伸出手去将他放在你额前的一双手握住。

  

“我在。”

  

“我方才也很想见到你,仅仅见到你,便觉得十分欢喜。”

  

方应看唇边笑意深了几分,俯身在你额前轻轻一啄,落了细小柔和的一吻,又把你有些冰凉的小手紧紧的捂在掌心。“我知道。”

  

“除夕之夜,我自然会陪着你。所以现在,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出去?那我师兄他们……”你不禁有些慌忙。

 

“我方应看能进来,自然也能带你出去。”他俯身直直的将你从窗口抱了出去,打横揽在温热的怀里。“你那几个师兄,若连我进府都不知,还如何当得了四大神捕?”

  

听他此言,你也定了心神,乖巧的随着他离开了神侯府。繁闹的汴京之夜,满城灯火。他带着你到了汴京最高层的酒楼,隔着栏杆遥望皇城。雪已经停了,夜空开阔。

 

烟花就在此刻升空绽放。

 

这是整个汴京视野最佳的地方,方侯爷一掷千金早早就包了下来,仿佛这场盛大的烟花只为你一人绚烂一般。烟花不间断的升起,在黑夜中尽情展示着瑰丽色彩。

  

你欢喜的看着高空中的烟花,它远远的绽放,但那份色彩却近在咫尺。你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指着正盛开的烟火。

  

“方应看,你看呀!”

  

“我在看。”方应看轻笑,伸出手臂懒懒的搂住了你的腰肢。你一扭头却发现,他只是定定的看着你的侧脸微笑。

  

“烟花这样美,你看我做什么?”

  

“你觉得欢喜,那这烟花便可以算是美。”

  

“你都不同我一起欣赏。”你撅了噘嘴,不甚满意。

  

“我欣赏你便足矣。”方应看眉毛一挑,“不过我方才觉得,若能博你这一笑,倘使我为周幽王,也愿烽火戏一回那诸侯。”

  

你被他温柔软甜的情话灌的有些难为情,仍是主动仰头望他。“我不是褒姒,你也不是周幽王,你是方应看。”

  

方应看,当是这世间最独一无二的男子。

  

“是。”他那双清亮的眸里满是你的身影,“我是方应看,所以我会许你一个完整的诺言。”

  

他遥望皇城,语气笃定。“我方应看从不向天许愿,我想要的就会努力争取到。我会与你一起,看遍世间花开花落,我要与你相守百年,便一分一毫都不会有所差池。”

 
你扬起小脸一笑,“那我就希望海清河晏,长天永阔。方应看的诺言都会成真。”

  

方应看在你面前一向是带着笑的,听闻此言更是。“你倒是会说话。”

  

“我记得你说过,若有人懂你,便是知己。我这番说的可对?那我呢?算不算是懂你?”你满眼期待的望着他。

  

“你?”方应看哑然失笑。“你自然不是知己。”

   

“什么?”你有些失落,转而又开始使些小性子。“我不懂你,那你便找懂你的人去吧,哼!”

   

“慢着。”方应看不紧不慢的开口。“我还没说完,你又急什么?”

  

“若有人懂我,便是知己。而你懂我,只因你……”他放低了声调,牵着你的手来到了他的心口。“在此处。”

   

你是心上之人,三寸热血甘为你流。

  

“你今天怎么总是说些难为情的话。”你望着方应看深邃的眼,觉得自己的耳朵都被他的情话烧的又红又热。

  

“喜欢自然要说。”他顺着你的唇角碾了下去,寸寸缠绵的亲吻着。你环住了他的腰身,羞赧的闭上了眼。

  

远处的烟火还在不停歇的绽放,烟花的鸣响声声入耳。冲天的光芒将夜空点亮,演绎出人间绝景。

  

身边盛景,心上之人,此生无憾。

 
 

“方应看。”

“嗯?”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大家新年快乐!爱你们!)

 

评论(31)

热度(5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