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看今朝

谈笑翻湖海 持杯劝星辰

神通侯府女主人永远不服输

塑料姐妹@野鸡@是你的樱花牛奶

头像来源于神仙@霓霓

我的霸总→@王佐之才

有意约稿可私聊

【方应看X你】——全息攻略


 ▲又名:副本npc不听使唤怎么办(本文纯属虚构)

▲篇幅是我目前写过最长的一篇了,爆肝8000字
   

[1] 

眼前再一次的一片黑暗,系统机械的电子女声提示,“您的任务已失败,请退出副本重新领取任务。”
   

你躺在草地上已经失去了骂人的力气,这个终极副本已经失败了一个月了,看着贴吧论坛别人喜滋滋的通关开奖励,自己却还和方应看耗在这里。
   

正想着,一只修长白皙的手在你眼前晃了晃,方应看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怎么?还赖着不起了?”
   

“方应看!”越想越气的你一把抓住那只手,将他的主人也一并拉下。你翻身压在方应看的身上,恶狠狠的捏住他的脸。反正也是在游戏里,他一个npc能把你怎么着?
   

“都怪你!我这个本都打了八百次了!还是失败!”要不是他只是个npc,你都要怀疑他在捣鬼了。
   

你恶念生起,把那张帅的十分欠揍的脸蹂躏了许久。方应看的表情越来越难看,他捉住你的手,腕部一发力,就轻松的把你的手扣住反压。
    

“你这女人,还真是胆大妄为。”方应看皱眉。
   

糟糕,怎么就忘了全息游戏的npc还是很智能的,他拥有完整的人设和缜密的算法。如眼前这般情景,依照方应看的脾性,以及你们即将突破天际的好感度,你已经可以预想接下来的场景了。
   

他俯身与你贴的极近,温热的气息近在咫尺。“现在知道害怕了?”
   

“我错了!”你态度诚恳。
   

方应看闻言只是眯了眯眼睛,却不答话。
     

“我不该因为一时失败而迁怒于你!更不应该……揉……揉你的脸,冒犯你……”他的气息越来越近,你却无处可逃。
    

“不对。”他挑眉绽开一个无可挑剔的笑容,“我并不介意你冒犯我。”他牵着你的手往他脸上贴,温柔的触感真实的传导在你的指尖上。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啊!你在内心赞叹。
    

他将脸贴近你的手若有若无的蹭了蹭,顺势将你的手拉入他的领口。如玉的白颈在你眼前轻晃,能够看清他淡青色的血管,太真实了,掌心之下甚至可以感受到血管的跳动。
     

“你便是如此再冒犯些,我也并不介意。”
   

“可你…为何想要离开这里?”
    
    

[2]
   

通关即意味着结束。
   

逆水寒是WY旗下的一款新开发的大型全息互动网游,在这款游戏里,你能真实的和npc进行交互,除了对话,肢体接触,还有好感度提升后的意外触发事件。
   

这个将你折磨了许久的副本,是逆水寒的中秋节限定通关单人副本——中秋谜案。奖励也十分丰厚,随机获得限定永久时装,坐骑,称号,稀有材料。
   
 
 故事的发生背景与主线并没有多大的联系,月圆之夜,角色与其好感度最高npc无意得知辽人的计划,于是共同潜入营帐刺杀辽人头目获取情报。
    

前9关任务虽有难度,好歹你操作灵活外加运气好,来到了最终关卡,也就是刺杀环节。偏偏到了这里,方应看开始消极怠工了。
   

躲开营帐守卫,需要避开不同的守卫视线范围走动,穿过大地图,来到中心营帐。辽人头目也就是最终BOSS,他会在中心营帐四处走动,需要绕至其身后发动攻击,就可避免秒杀。三分钟内将其击败即任务成功,否则惊动所有守卫,任务失败。
    

但是这三分钟,也并非易事。BOSS血量极高,20%血量时进入狂暴状态,攻击力提高30%,可随机释放控制buff,若不即使击杀同样任务失败。
    

说实话,失败这事,确实不能完全怪方应看。毕竟每当BOSS进入狂暴状态,被混乱或者眩晕的总是你。可是他压在你身上,捉着你的手还放在他的领口。他的目光太过锋利,你居然不敢与他对视。
    

“我只是……想要通关奖励啊!”
     

“对了,我……我还有事……先下线了,明天我们再继续!”你慌不择路的伸手准备关闭游戏,却被他一把按住。
     

方应看黑眸沉沉,“好,我等你。”
    

说罢他居然握住了你的手,替你按下了退出游戏。
     
   

[3]
   

你猛的睁开眼睛,取下了全息设备。墙壁上的钟表提醒你,此刻还不到晚上十一点,你从来没有这么早的下线过。
     

你伸手按住了仍然在悸动的心脏,这种感觉不知如何描述。明知眼前的镜花水月,却不可遏制的被方应看俘获。
    

“可你…为何想要离开这里?”他的话犹在耳畔,你有些茫然。限时副本终究是要结束的啊,难道结束了副本,方应看就会消失吗?
    

哪怕他消失,或者依然伫立在金明池。他终究是个npc,被数据和算法操控的npc,对所有人都同样好的npc。你不该心动,他不会真实存在,也不会爱你。

    

可你没有看到,在你下线之后。方应看颓然的坐在了地上,意气风发的少年王侯满脸罕见的阴沉与低落。
     

“明天,可是最后一天了。”他像是在对谁说话,又像是自言自语。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失眠,像是有一个世纪那样漫长。你认命的拿起手机,咬咬牙,打开了聊天软件,给死党发了个窗口抖动。
    

“???”
   

“你干嘛”
    

“老子正打游戏呢,要被你吓死。”
   

她消息回的飞快,你无奈的揉了揉头,想了半天,慢慢敲下字。
   

“中秋副本的终极,我又失败了……”
    

“???你TM给我发消息就为了这么点小事?”
   

“你手没残吧,前九关可比终极关变态多了,你不是吧?”
   

是了,论坛,微博,贴吧,你都看过了,所有过关攻略你都看了,可是实际操作的时候总是失败告终。
    

“BOSS狂暴的时候打不过。”你敲下这行字发了过去。
    

她回复了一个懵逼的表情包,而后消息接二连三的继续发来。
    

“BOSS狂暴释放的buff只有几秒而已啊?!”
    

“而且协助NPC攻击那么高,你都打到狂暴了,怎么会过不去?”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你看着屏幕有些愣神。方应看是枪剑双绝的小侯爷,按理说他的武功绝对不低。至于控制buff,从BOSS狂暴开始就始终在你身上没消失过。
    

你关掉了对话,也无心再回复。
     

游戏是出现了BUG,却不是系统的问题,是方应看。
     

如果说出来也会被当作天方夜谭,你不可否认自己开始也是存了私心,所以对于他种种异常表现,也只当做是游戏的设定。才能心安理得的对他好,享受他对你的好,让心底四处逃窜的感情找到落脚。
    

一个节日副本会让你坚持一个月的原因,除了奖励丰富,自己不服输的性子以外的,是方应看。
    

可是月有盈亏,这一轮中秋满月也将慢慢褪去风华。
    

[4]
   

你还是在约定的时间上了游戏,领取任务的NPC孤零零的站在武安村口,看到你以后眼前一亮。
    

“哟,又来了啊?”
   

……
    

所以说有时候太智能了也真的很烦。
     

你冷漠的从他手中拿走任务卷轴,手掌按在右下角的印章上。风呼呼的从耳畔吹过,你还是站在武安村的村口,领取任务的NPC已经不见身影。向前几步走去,方应看正端坐在村口的茶摊上,手中摩挲着不怎么精美的茶杯,低垂的眼眉看起来有些凝重。
    

听到脚步声,他回了头,收起了那些不想让你看见的情绪。
    

“你倒还是守约。”
    

“劳烦侯爷在这等我,只是……”你顿了顿,“这茶可远远比不过明前龙井,你也喝得下去?”
     

他淡笑一声,继续摩着青瓷玉杯,他风姿优雅的模样仿佛仍在神通侯府而并非这简陋的茶摊。
      

“倘若身边之人不在,喝什么茶,又有何分别。”他微微侧头,下颌精致的弧度在夕阳的微光中更加柔和。“不过看到你,便觉得这茶也有了几分滋味。”
      

霎时间,你的脸涨得通红。他总是用这样的言语将你内心的提防击的溃不成军,而你又甘之如饴。
     

“走吧。”他起身牵起你的手,“得在入夜后潜入敌营。”
     

你怔怔的看着交叠在一起的手,他的手干燥温暖,将你的手指裹在掌心,那股暖意从指尖一直渗透到心脏。
    

“别忘了。”他忽然回眸对上你的视线,“我说过,你的手只能我来握。”
    

心口处是什么在瞬间碎裂。
     

“方应看,你为何……要对我这么好?”萦绕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问题终是问了出来,为何对我这么好,为何把我的心困在一个虚无缥缈的游戏中。
    

“因为你值得。”他停下了脚步,自嘲的笑了一下。“我也这样问过自己,为什么想对你好。”
    

“可是除了你,谁都不可以。”他叹息着将你拥入怀,热度一点点从他的胸膛传来,驱赶即将入夜的寒气。“因为你,我愿意有弱点。”
     

 “从前我心有壮志,时至今日热血犹存。但我有了更多的期盼,我要你,与我一道看繁华盛世,山河不改。” 
   

你艰难的呼吸着,想极力维持冷静,却怎么也无法抑制泪水涌下。不该是这样的,他不该说这样令人心动的话,这会让你无法自拔的沉沦。
     

“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柔和低哑的声音从头顶钝钝的落下,一下一下敲击着你脆弱的心脏。“相信我,今天不会失败的。”
    

你没来由的发慌,紧紧攥住他的衣角。“刺杀成功以后,我们……”
    

未说口的话被他堵在汹涌而来的吻里,他的拥抱仿佛要把你揉进他的身体里。唇舌凶狠的掠夺你的呼吸,舌根被他吮的生疼,牙齿的磕碰使得血腥味在口中化开。
   

这是他第一次吻你,刻骨铭心。

   

[5]
   

入夜后的辽营,星星点点的火光在雁门关外空旷的原野上聚集。
    

辽人的守卫不是很严密,事前收买得来的地形图,已经被方应看画出重点。加之前几次的经验,躲过巡防是很轻松的事情。但你的手心仍在冒汗,毕竟,这是任务副本的最后一天。
    

“抓紧我。”方应看在你耳边低语,他安抚性的握了握你的手指,示意你不要紧张。
    

你的意识还被方才他突如其来的吻搅的有些乱,只能握住他的手胡乱点头。
    

辽人的守卫在戌时换防,进了亥时士兵已经有些乏累困倦,正是潜入的最好时机。你跟在方应看身后,两人的功夫都不弱,足下轻功一点,就绕开了门口的探哨。
    

巡营的守卫路线单一,来回往返。这种NPC的设置比较简单,他手持火把,身体前方被火光照射的范围内就是他的视线区域。只要在此区域外行走,就不会被发现,但要提防的是避开眼前的守卫不会被别处的守卫发现。
    

就像眼前的情景,你们刚绕开一个辽人守卫,走到一处营帐背后,就发现背后有火光靠近。你心下暗道,不好,又要失败重来了。身体倏然一紧,你就被方应看抱了个满怀,他微微侧身揽着你左移了两步。
     

你伏在他的胸口,“咚、咚、咚、”心跳声有力的在耳边震动,他一贯穿着带着蟒纹的锦衣,你从未仔细瞧过,却在眼前这般情境下借着朦胧的火光瞧了个真切。四爪的蟒在他肩头张牙舞爪,金线细勾出的锦袍华贵无双。
     

他怀里满是龙涎香的气息,你曾跟死党吐槽,龙涎香是言情霸道男主的标配。却没想到此刻这香气若有若有的萦绕在鼻间,勾的你心猿意马,什么爱马仕大地男香,都去见鬼吧。
      

方应看的估算极其精准,他将你抱在怀里左移的那两步,恰到好处的避开了火把的范围。那名守卫手中的火光正直直照射在方才你们站立的位置,他停顿的这几秒,却好像一个世纪那般漫长。你缩在方应看温暖的怀抱里,心脏仿佛要从喉咙中一跃而出。
      

守卫转身以后,方应看微微松开了你。你以为他是要放开你,心下说不出是怅然还是轻松。但他只是松开了一瞬,复又抱紧。方应看咬着你的耳垂,热气喷在战栗的耳骨上。
     

“害怕吗?”
     

“方应看!”你低声呼道,“抓紧正事,不要逗我了。”
    

他轻笑一声松开你,他的目光里倾注了太多的情感,让你一时无所适从。
    

“走吧。”你听到他说。
    

 

[6]
    

主营帐比其他营帐大的多,是统领商议要事的地方,也是存放密报的地方。而你们要击杀的辽人头目,此刻就在主营帐前走动。与巡防守卫不同,这个BOSS的活动轨迹更为单一,范围也很小,只是简单的转身走几步,所以要从背后发动攻击的难度也更高。
     

方应看对此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自信,毕竟之前的失败都是他有意为之。绕背只要时机把握精准,猛地发动攻击就不会出现偏差。
     

BOSS目光呆滞,他盯着前方,向前走了几步,又晃悠悠的转身停住步伐。就是此刻,方应看的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柄银枪,他轻轻一跃,银枪从手中飞刺出去,直挺挺的直戳目标的后背。
    

你也跳了出来,施展你掌握的所有技能,一个一个往BOSS身上砸去。在你们二人联手攻势下,血条在一点一点减小。
     

第二阶段了,BOSS的血条只有60%,他的周围出现随机的红圈陷阱,都被你一一轻盈的避开。在这空隙,你的目光往方应看身上扫去。他舞枪的样子极为俊朗,那柄银枪在他手中活灵活现的飞舞,精准的刺向辽人首领的身上,他足下一旋,转了个身避开了BOSS的攻击和突然闪现的红圈。你几乎快要忘记手下的动作,方应看蓦得回头,目光与你交错,他凌厉的神态化为温柔的笑意。你暗骂自己没出息,又加紧了攻击。
    

血条红了,首领开始狂暴。
     

你清楚的看到BOSS随机释放的控制buff砸向你,然后空气中跃然两个字“格挡”。
    

还能这样???
    

有了免控这样的金牌,你顾不得去想别的事,手下动作愈发凶猛。不出30S,BOSS轰然倒地,一切来得格外顺利。
    

你走入营帐中,按照提示找到了那封密报,却迟迟不敢放入包裹中。眼前的一切居然有些不真实,你转身望向方应看。
    

“你……一直都可以做到这样的,对吗?”
    
 .
 他攥紧了手中的银枪,目光比这黑夜还要沉寂。
    
 .
 “对。”
    

“你和其他人都不一样……”你的声音开始颤抖,“你知道这是游戏,这是一场虚伪的幻境,你都知道的。”
    

方应看扔下了手中的银枪,带着粗茧的手擦去你眼角溢出的泪珠,锦衣玉食的小侯爷何时这样屈尊的对待一个姑娘,他的语气比三月春风还要温柔。
   

“别哭了,看着你哭,我会觉得心疼。”
   

“我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开始爱上你,也许是你捧着一堆红叶傻傻的对着我笑,也许是你恣意妄为喊我名字的时候。”他轻笑,眉目之间一泓温柔如水。
    

“这一切都是虚幻的,而我只想要留住你,但我做不到了。”方应看揽过你的腰肢,他额前的碎发垂在你的耳侧晃动,额头相抵,你看见了这世间最澄澈的爱。
    

“我曾说,这世上没有我方应看做不到的事情,但我食言了,我的意识只能存在于这个副本。”
     

他把那封密报放进了你的怀里,“通关成功”四个字隔着迷蒙的泪水刺痛了你的神经。
    

“方应看……”你哽咽着想起那句没说口的话,“我爱你。”
    

“你说过的话我都会记住。”方应看眼眸恍若辰星。
    

自动离开副本的倒计时一声接一声滴答滴答的响着,每一下都撞的你的心脏鲜血淋漓。原来结束,会这样疼。
    

中秋之月,就要消散了。
    

不知何处吹来的风,将眼前的世界吹的摇摇欲坠。案上的烛火打翻在地,帐篷的顶部被吹开了口。
    

“滴答”倒计时还在继续。
   

方应看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他指尖在你脸上的热度也开始一点一点退散,只至完全消失,而他自始至终都带着一抹温柔笑意。

   

[7]
   

方应看在你的世界消失了。
   

你站在金明池,那里早已经没了人影。你焦急的拉住路过的人,“方应看的坐标不是在这里吗?”
    

她却回答你,“方应看是谁?”
   

“这里从来都没有什么NPC,你记错了吧。”
    

你浑浑噩噩的走着,连何时下起了细雨都没有发觉。“下雨了。”你抬起头看着阴沉沉的天,才想起要撑伞。
    

手伸进包裹的时候,未被打开的通关奖励静静躺在包裹里。方应看的声音仿佛又在耳边响起,“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这是他留给你的纪念,是他存在过的印记。
    

你颤抖着打开了奖励。
   

“恭喜获得家园道具方应看。”
     

[8]
   

“此处禁止摆放。”冷冰冰的系统提示再度响起。
    

你强忍着不安与躁动,继续换了个位置。
   

“此处禁止摆放。”
   

Mmp!
   

你走进了室内,对着房间的空地再度点击了使用。
   

“摆放成功。”
   

熟悉的身影一闪,你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跌入了那人的怀抱。
    

“方应看!”你哪里还顾得上什么矜持,整个人往他怀里钻。抱着他的腰,在他胸口闻着熟悉的龙涎香。
   


【……】
  R部分,置顶目录补档


   

【后记】
   

这篇文章我本来今天是写不完的,但是写着写着觉得方应看实在太好了,迫不及待的想分享这个脑洞给你们,就努力肝完了,所以也应该是存在一些小的bug的。

中秋副本任务,参考的是倩女幽魂网游,高级官府任务中的一环。也就是躲开巡防,从背后刺杀首领。在倩女幽魂的土木堡垒也有这样躲开守卫的设计。

(倩女真是好游戏,玩法多种多样,我永远爱它!)

关于方应看,我的大致想法是他在和女主的相处之中渐渐有了独立的情感。所以在女主的游戏世界里只存在这么一个方应看,他随着女主(也就是你)进入了游戏副本,存在于游戏副本,副本消失他也会随之消失。没想到会又通过副本变成了奖励道具,重新回到你的身边。

然后就是结局,其实有点不够圆满。我之前有设想过现实世界的方应看,比如这个npc一系列的行为是由他背后主导的。这样的行为又像是在欺骗,方应看说过男人不可以下作,于是我否决了这个想法。又或者是女主在哪里突然遇到一个和方应看长得一样的男人(这有点步步惊心的感觉),这好像又不是方应看了。

既然穿越穿到哪里都可以,既然生死都可以放弃,那么选择留在全息游戏世界里,理解成为女主穿越进了游戏里,和方应看相伴,依然是相守一生的圆满结局了!何必想那么多呢!!(难道你不愿意穿进游戏跟他谈恋爱吗?!) 

评论(47)

热度(135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