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看今朝

谈笑翻湖海 持杯劝星辰

神通侯府女主人永远不服输

塑料姐妹@野鸡@是你的樱花牛奶

头像来源于神仙@霓霓

我的霸总→@王佐之才

有意约稿可私聊

【方应看X你】夜火

★全文解禁,终于可以假装更新了

★方应看非人设定,叶问舟的那篇过两天发



入夜的雁门关,凉风吹的守夜卫兵牙齿都打抖。

“嘿,我说。”身形略瘦弱些的那个卫兵左右看了看,忽然压低了嗓音,对着身旁的同伴说道。“最近可真是邪门啊,这夜里冷的要人命不说,昨个值守的老张今天就告假了。”

“我听说老张不是生病了吗?”另一人低声问道。

“这个季节生的什么病,他那是昨晚撞了什么邪了。”夜风微拂,将两人的窃窃私语吹散在苍凉的边关夜幕中。

你来到雁门关已经数日,白日这里倒是一派安宁景象。夜晚的异动却躲不过你敏锐的感官,三清山是道法圣地,身为小师妹你当然也不是摆设。你轻轻抚摸在着手中的剑,将翠绿轻纱的斗笠重新戴好起身结账离开了酒馆。

边关的夜风凄厉的呼啸的耳边,你足尖一点便离开了地面落上了一旁的屋顶,静静的等待着。

守卫口中的老张步履蹒跚的出了家门,乌黑不见月的夜晚,他苍白的脸色尤为可怖。远处奇异的声响像是一个信号,他的眼神混沌却闪烁着异色。

“原来是僵尸啊。”你低喃着,似乎有些讶异。

由这样普通的人类异变的僵尸通常法力低微,被人驱使,伤害虽然不高,却有极强的尸化能力,久而久之,整座小镇都将被他人恶意掌控。你不远不近的跟着已经成为僵尸的“老张”,他的步伐虽然缓慢,却极有目的性。一步一步,僵化的关节在安静的黑夜里发出诡异的“咔咔”声。

僵尸“老张”拖着沉重的步伐坚定的走向了城墙边的一间不起眼的小客栈的后门。冷月依依,月光尽数洒在客栈的屋顶上站着的那个男人身上,衬得他风姿卓华无双。他身着锦衣,手持一柄铁骨黑扇,目光与你交错了片刻,眼神中像是在极力隐忍着什么情绪。他扭过头不再看你,眉头轻皱便翻身一跃而下,破窗闯入二楼的一间厢房。你未曾犹豫,径直飞身跟着一跃而入。

空空如也的房屋里,除了那个身着锦衣的俊朗男人,再无他人。显然,跟丢了。

 

他倒也不恼,夜晚这样透骨的冰凉,他却风雅的将折扇甩开,轻声哼笑。“这邪物倒也有些警惕。”他说罢转身深深看了你一眼,言辞之中意味深长:“小道姑,这里可不像想象中的简单。”

“小道姑?”你瞬间不满了起来,“你这人说话好没礼貌。”

男人闻言只是勾了勾唇角,上挑的眉眼之中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般。“倒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我方应看没礼貌。”

方应看你是知道的,那是汴京城中赫赫有名的枪剑双绝小侯爷,居然也跑到这遥远边关追查“僵尸”?你的小脑袋尚且来不及转弯,他不知何时手一挥,竟是将你贴身的玉雕纹饰握入手中。“既是师承三清山,我唤你一声小道姑,有何不妥?”

他出手极快,你自诩武功不弱却在眨眼间尚未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他得了手,顿时心下一紧。方应看舒展眉头,侧头望你,狭长凤眸溢彩生辉,直瞧你的脸红了几分。

“自是没有不妥,可是哪怕侯爷武艺超群。”你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说道。“对付妖魅邪物,恐怕还是外行了些。”

方应看闻言认真打量了你一番,眼神戏谑,眼底聚起笑意。“你这个小豆芽菜,倒是有点意思。”

“那你可知,能驱使这僵尸的人,会有何身份?”他微微一笑合起折扇,一下一下的敲着手心。

“雁门关乃边关要塞,重中之重。别有用心者,侯爷自然比我清楚。而此类手段非北方异族善用。而据我所知,西南滇境胧氏,江南西道庞氏,擅驱尸。”

“走吧。”方应看神色淡淡。

“哎?”你连忙追赶在他身后,“去哪儿啊?”

他扭头绽出一个张扬的笑意,眼神轻佻勾人,说的话尾音缠绵。“自然是,去有女人的地方。”

“什……什么?!”你呆了片刻,“你这个人怎么……”

“你想想什么地方的讯息最为灵通?”他放慢了脚步,头也不回。“雁门关多的是行商,方才那个小客栈里便是。那个僵尸已然暴露,不再有利用价值。我们现在要找的地方,就是行商们最易放松警惕的温柔乡。”

雁门关不比汴京富丽堂皇,不及杭州温柔缠绵,带着边关独有的野性美。胡姬舞女热辣奔放,舞姿张扬绚烂,绽放在边塞小镇。掌事之人是个中年男子,留着一撮小胡子,一见方应看的打扮便知其非富即贵,顿时热情洋溢。

大厅正中有个舞台,几名红衣女子舞动着纤细的腰肢,嫩白的脚踝上铃铛随着摇曳的舞姿叮当作响。台下男子成群,垂涎欲滴。

方应看不紧不慢的向里踱步,听着管事絮絮叨叨的介绍,忽而折扇敲在手心,神色云淡风轻。

“给爷备上最好的房间。”温热的大掌突然贴上你的后腰,方应看俯身缓缓吐息,热气随着他滚烫的话语喷在你的白玉似的耳垂上“爷和小美人儿一起享乐,谁也不准打扰。”

掌事在这边关见过形形色色的人,眼光老辣。顿时露出心情神会的表情,连连应下,吆喝着将你们请上了二楼的小房间。你这厢还没想清楚方应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又不敢暴露行踪,只得迷迷糊糊的被方应看半搂半抱的拐进了厢房。

门关上的那一刻,你立马挣脱了方应看的怀抱,与他保持了一段距离。这个才相认不过一个时辰的男人,原本应该高贵的在宅邸中享受温香软玉的小侯爷,只是一个近距离的怀抱,他身上缠绵的龙涎香气伴随男人身上原本的阳刚气息,便勾的你面红耳赤,心跳如雷。

直到脚步声渐行渐远,你才瞪大一双眼睛质问起他。“你究竟是何意?”

“我不会害你。”他腕部轻抬,茶水蒸腾着热气缓缓注满茶盏。

 “三清山的术法再厉害,你便再有本事也不过独身一人。”

“你不也是一个人在此?”

方应看抬眼看你,语气张扬自信。“本侯一人,便抵千军万马。”

他言辞笃定并不像是在说笑,反而让你也想领教一番枪剑双绝的风采,尽管心下仍存犹疑,你咬了咬牙,一屁股坐在了他对面的椅子上。

“既然小侯爷如此笃定,我倒也想领略一番。”

秋月凉薄,这一方小天地莺歌燕舞,暖意融融,恍若与人世隔绝。楼下靡靡之音直到半夜也未曾停歇,你已然带了困意,方应看却还端坐着,唇畔间忽得升起了点点笑意。

“是时候了。”他低沉的开口,一股没来由的冷意将你惊醒。

“什么?”

楼下的乐声像是换了一种演奏方式,在这半夜中忽得有些诡异之感。仿佛误入幽冥之地,却让你有一丝隐约的熟悉感。推开房门,是似曾相识的场景。大堂中明明依然点着灯,却有种破败凋零的昏暗之感。你跟在方应看的身后,警惕的看着楼下。

僵尸!很多个僵尸,目光幽幽发着绿。方才他们在楼下或饮酒作乐,或快怀畅聊,此刻却全然都成了行尸走肉。可台上的舞女和乐师却好似熟视无睹,专心致志的继续演奏。一柄银枪不知从何处裂空划出,径直飞向舞台一角,直挺挺刺向正在演奏的乐师。要看就要命中的一刹那,他却行如鬼魅,瞬间消失在枪下,立身一旁。

“久闻庞氏驱尸之名,方某今日才算开了眼。” 方应看象征性的鼓了鼓掌,朗声说道。

“方侯爷。”那人长身玉立,一身黑袍,五官却着实不怎么好看。这反差让你心里直犯嘀咕,此人说话低哑,眸光沉沉,看起来就不像什么好人。

“是不是更觉得本侯爷风华无双了?”像是心有灵犀,他忽得低头在你耳边轻飘飘的落下这样一句。这种时候还有闲情说笑,你忍不住悄悄翻了个白眼给方应看。

“不知方侯爷大驾光临,有失远迎。”那人继续说道。

行商酒客化做的僵尸嘶哑着起身,步伐蹒跚的一步一步靠近你们二人的身前。温柔乡,埋骨地,倒是一点未错。你的手缓缓放在了腰间的银剑之上,一边盘算着衣袖里师尊给的符咒还够不够用。那厢方应看还在与人谈笑风生一般,神色自若。

你内心开始小小的挣扎了一下,依照方应看的武功实力,加上你的符咒对付这些小僵尸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那个来历不明的庞氏身后阴风阵阵,着实不容小觑。方应看怎么说也是凡胎肉身,你也尚不能保证全身而退。方应看,方应看,他的名字在你心中转了几个圈。罢了,信他一回。

那人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待你回神时。只见方应看挡在你身前轻笑,“此言差矣,谁生谁死可是难说的很。”

“方侯爷好魄力,死到临头还笑得出来。”哎,这人说话着实难听,你撇了撇嘴。

“哈哈哈哈,我倒是觉得死到临头的人,是你。”

“待在这里,别动。”这句话声音不大,是说与你听的。

方应看说罢便飞身而下,银枪倏然飞回他的手中,他轻而易举将靠前的僵尸击倒直刺庞氏,那人连连后退,也抽出武器开始反击。那边打的热闹,你反倒像是被遗忘在了角落,偶尔有几个不长眼的僵尸靠近,皆被你以贴了符咒的银剑一剑毙命。

那人像是渐渐不敌,攻势也弱了几分。你不由发自内心赞叹,方应看着实有几分本领。可那人不断退后的趋势却让你觉得有些奇怪,仿佛在刻意引诱一般。这般场景带来的熟悉感再度在心口翻涌,你强压下心头的不适,拔剑正欲飞身前去助阵之时。只见庞氏身后黑气大作,竟是变做一只蜈蚣径直扑向方应看。

这妖气委实让你感觉一丝畏惧,这颇具盛名的驱尸庞氏居然是千年蜈蚣变做的?那方应看……

看到方应看你舒了一口气,他并未受到半分伤害,反而露出颇有兴致的神情。他的银枪刺破了黑气中心,而庞氏也显出了原形,一只身长八尺的黑色巨型蜈蚣。这,好像也好不到哪去。

你又砍了几个妄图靠近你的僵尸,心底拔凉,心里想了数种方法,也的确是没想到一种有效的方法能破出眼前的困境。方应看再有本领,终究,也只是个人。

此种情景,当如何?当如何?

方应看似乎并没有这么多顾虑,语气颇为轻松。“终于肯现形了,我道北边那群人当真是请了什么有本领的贼子,原来是引狼入室,自讨苦吃。”

蜈蚣精不欲多言,来势汹汹的扑向了方应看。方应看足尖一旋,翩然立于一旁,银枪在他手中飞舞,变做无数道银光丝丝缕缕的将蜈蚣精紧紧束缚的动弹不得。

真是开了眼了,你目瞪口呆的看着方应看在片刻之间将那妖物制服,甚至想给他鼓个掌。不过你显然也低估了那妖物的无耻下限和方应看的本领。那蜈蚣头一扭带着剧毒的粘液瞬间喷出,居然是喷向了你,你躲的虽然及时,仍是被星星点点的毒液侵入右臂,你刚刚闪开就落入了方应看的怀中,那张俊美绝尘的脸近在咫尺。

太近了,近的好像可以感知到他的呼吸落在何处。方应看,果然是好看的,就连皱着眉都如此好看。你看着他的脸已然忘却自己身处何地,这张脸,好像也早已经镌刻在心口了。

无名的火蔓延在了整个店家,烧的蜈蚣精撕心裂肺的喊叫着,你却完全感受不到一丝热度。方应看的眉心隐隐闪现着什么印记,身上的锦衣变得火红明亮,一只浑身浴火的凤凰从方应看背后腾空而出,鸣叫声响彻天地。

凤火,焚尽世间邪恶。

“你这女人,叫你别动,就当真不会躲开了吗?”他眉头皱的更深了,语气之中也带着躁。

“几百年的时间了,怎么还是这样笨。”他轻叹一声,竟是咬破了自己的舌尖,以唇渡了他的血给你。唇瓣柔软的触感叫你晃了神,一时无法拒绝他的亲密。

“方应看……”脑袋昏沉沉的,你的意识忽然有点飘远,今日的种种似曾相识。几百年的时间么?那方应看究竟又是什么人呢?

“记不起来就算了。”他抱你的手紧了又紧,“反正我方应看有的是法子,让你爱上我。”

爱这个字眼太遥远,你自幼长在三清山,男女情爱一概不知。爱像誓言,爱亦是炽烈的光,你看着方应看的眉目之间,好似也能感应到那种热切。他抱你越飞越远,落在了一所宅院里。臂膀上的痛感渐渐变弱,他的血在你体内变得滚烫,烧入你身体的每一寸。

“我……我这是怎么了?”你被这无名的燥热逼的浑身颤抖,身体不能自控的扭动着。“好难受。”

方应看沉声说道:“你中了那蜈蚣的毒,我的血能与你体内的毒性相克。你现在仍是凡人之躯,一时不能承受这两者相克之力,便会如此。”



【微博:@嘤看今朝】

★或查看置顶目录补档


【题外话】

本身这个题材就是人外,方孔雀的梗大家都是知道的,想写个不一样的,所以我感觉凤凰更华美更适合方应看 x 

评论(43)

热度(7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