嘤看今朝

谈笑翻湖海 持杯劝星辰

神通侯府女主人永远不服输

塑料姐妹@野鸡@是你的樱花牛奶

头像来源于神仙@霓霓

我的霸总→@王佐之才

有意约稿可私聊

【遇见逆水寒】无情画

♥给我的仙女迢迢 @王佐之才 送生日礼物啦,生日快乐!

梗来源于迢迢上次做梦的先婚后爱(x)

BGM:无情画因为这首歌很好听,歌名也合适,写的时候也是听的这首)



愿为你放下  万千的荣华

和你携手走天涯

从青丝一路到白发

且倒是寻常人家

                      ——《无情画》


距离小姑娘的生日还有一日了,无情捏着手中预先准备的礼物心下却是一片凉意。她一向爱在外面游历,去见识更多的山川江河,人文地理,她记挂广袤的天地,不会被困在着小小的神侯府。


那根玉簪是无情亲自打磨出来的,他的一双手很灵巧,独在这女儿家的礼物上耗费了许多心血。玉,是亲自挑选的料,花样,提前在笔下画了十几遍,最后选定了花样似雪,姿妍幽馥的栀子。于他而言,恰是与她纯真烂漫却又明媚的模样相配。 


那花苞的底端,刻着一个小小的字,细看来才发觉到是个“迢”,那正是姑娘的小字。山水迢迢,思念迢迢,不知道她在何处,又将何时归?一个迢字,倒是贴合了他的心思。无情望着寂寥的夜色,无声哀叹。他好似总和她相隔甚远,哪怕静静望着她,却也无法向她倾诉自己满腔的情意。


无情独坐在这孤楼之上,任凭冷风吹拂。他怔怔的望着许久,从怀里摸出了个白玉小笛,那是小时候的玩具。他放在唇边,闭上眼吹起了玉笛,笛声如这夜色般凄冷。


成婚的事,算得上机缘巧合。时隔多年后的再相聚,尚未培养出多少感情就成了婚。她当然应该怨着自己,无情心知自己并未有资格难过什么。他清冷了多年,倏然间获得的温暖像是焰火点燃了他沉静无波的心湖。


他惧怕看见依旧凄冷的神侯府,既无法同世叔交代,更无法平复自己内心的苦楚。无情为自己找了许多事情做,连续不断的公务十分繁重,却叫那颗饱受煎熬的内心得以缓解。但无情最终仍是回了府,那总归是他们的家。


侯府静悄悄的,除了门口的几个侍卫竟是无人察觉他回来。他默默叹了气,准备去小楼挑灯。


“站住!”身后的声音气势汹汹,却又脆甜脆甜的,炸得大捕头内心一颤,浑身僵硬起来,根本不知该前进还是转身。


“又去小楼看公文!”她气得小跑到他身边,“公文比身体还重要吗?”


无情其实并未听清她在说什么,他内心所承受的百爪挠心之痛在听到她声音的那一刻便烟消云散了。原来世上当真有这样一个人,能够决定着他的喜怒哀乐,甚至他生命的热度都因她而沸腾起来。无情狠狠攥着轮椅的扶手,只有那样才能控制住他指尖的颤抖。他先前百般的愁思,而她不过对他说了一句话,便叫他心生欢喜。那是他的小姑娘,他心尖上最柔软的地方。


“你回来了……”片刻的失神很快又被他掩盖下去,挂起了一贯温和的笑意。


“明日便是我的生辰了,你……忘记了吗?”小姑娘声音里的失落很明显。


衣袖里的玉簪已经沾上他的体温和气息,他犹豫着是否拿出来。一时间却担忧不知怎么告诉你,只得勉强硬下心肠来。“对不起,前些日子忙于公务。”


说罢又实在抵不过内心想要关怀她的念头,再次开口:“你吃过饭了吗?”


“没吃!”似乎怕他顺势逃走一般,“你陪我去吃饭,不许去小楼。”


“好。”无情哑然失笑,却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看她的眼神有多么温柔缱绻。

 


“你在外可还好?”他说话的语气里带着一丝小心。


小姑娘心里瞬间不太开心起来了,她的确不太能明白为何成了婚的两个人相敬如宾的像是生人一般,客套,疏离。明明小时候那样亲密,但她这次在外游历也的确见识了许多。


“挺好的呀。”她面无表情的夹了一筷子菜放进碗里,酝酿了一下思绪,慢慢开口说道:“对了,我这次在外面碰见些故事,无情师兄想听吗?”无情师兄四个字她格外加重了语气,他愈是平和,她便愈发想要惹着他露出着其他的表情来。


“什么样的故事?”他没来由的有些紧张,面上依旧沉静。


“唔,是在回来的路上,途径杭州城外的一座小村庄。有个年轻的男子非要投河,我劝了老半天呢。”她假意叹了口气。


“然后我自然就要就问他怎么如此想不开,可他倒不领情,死要面子就是不肯告诉我。无情师兄,你说我碰到这种人是不是该生气。”


无情下意识捻了捻手指,“这……你不开心自然是有道理的。”


“不过我脾气好,不同他计较。”姑娘笑眯眯的吃了一口虾饺,“他不告诉我,我自然会去别处问,这才知道他与娘子和离了。眼见同乡小伙追求已经和离的娘子,心下不平却又无可奈何,这便要投河了。”


听到和离二字,无情眉头无意识的蹙了一下,心神也慌了几分,似乎怕她下一刻就要提出与自己和离一般。好在小姑娘并未看他现下的表情,便自说自话下去了。


“可我居然在人群中看到一个姑娘眼睛红红的,似要哭出来一般。一问方知,这位姑娘便是与他和离的娘子。”


“他妻子想必与他仍存着一些感情。”无情轻轻开口,不着痕迹的扫了眼她的表情。


“是啊,我也这样想。”她托着腮,一副愁眉苦脸的可爱模样。“可他娘子却又说,是这男子对她全无感情提出的和离,自己被迫才答应的。”


“他们二人本是娃娃亲,早就定下的姻缘。明明两心相许,却因为不够坦诚屡屡误会彼此,这才决心和离。”小姑娘说罢又笑开了,漂亮的眼眸弯成新月。“好在闹了这一出,终于冰释前嫌,破镜重圆。”


静默了片刻,她看着无情的眼睛开口道:“月牙儿,难道你就没有什么话想要对我说吗?”


无情惯是极为聪慧的,已经明白他的小姑娘兜兜转转的在暗示他什么了。袖间的玉簪忽得滚烫了起来,无情心下颤抖,喉间一片苦涩。他的小姑娘,他竟还是叫她委屈难过了。


“我……”再开口嗓音已是嘶哑,那些密不可分浓厚情意在心中千回百转。


“我并非……是看在世叔的面上才与你成亲。”他伸手抚摸上心心念念的容颜,小姑娘长大了许多,眉间没了当年的稚气,现在的她俏丽明媚。“是无情,心悦你想娶你,别后数年始终放不下你。”


她明亮的眸里已含了一层水雾,明明眼泪都往下掉了,却笑得极为开心,扑进了无情的怀里。“笨蛋月牙儿。”


无情当真不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说出自己心思的那一刻如释重负,却因为她的眼泪又开始揪心起来,心疼的拍着小姑娘的后背,温柔的低语。“是我不好。”


“我还没有原谅你呢!”她埋在无情的胸口,愤愤不平的声音有些模糊。可她说完,忽然感觉头顶上好似多了个什么。


“生辰礼物。”无情温柔道。


“咦?是栀子花?”小姑娘惊奇的翻看着刚才头上取下来的精致玉簪。


“你,不喜欢吗?”无情迟疑。


“怎么会!”她仰头看他,“月牙儿又开始多想了,你送什么我都很欢喜的。只是我方才忽得想起,栀子花的花语是一生守候的爱。”


“这样么?”无情脸上忽然泛起了一丝薄红。


“那月牙儿会爱我一生吗?”她软软的攀着他的脖子撒娇。


虽然大捕头脸皮薄,但此刻二人正是情浓,他不假思索的开口,“自然会。”他挑开小姑娘额前的碎发,在眉心处印上郑重一吻,他很少同她这般亲近。


小姑娘的表情突然很是苦恼,“我也想爱月牙儿一辈子,可是我还没有原谅你呢。”


“那,娘子要如何才能原谅我。”无情大捕头胆子居然大了,竟抱着小姑娘在她耳边吹着热气低语。她霎时间脸就熟透了,想起两人成亲这么久,亲密的动作屈指可数,更不要说……



【……】




评论(24)

热度(3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